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郑商所办视频培训助涉棉企业管控风险

期货日报 鲍仁

|
  原标题:郑商所办视频培训助涉棉企业管控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商所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期货市场平稳运行,服务市场不停步。结合当前疫情商品价格波动大及企业经营风险高的实际情况,借助网络视频培训方式,积极服务产业企业。发掘和推广企业应用期权管理风险的典型案例,助力涉棉企业管理市场风险。近日,郑商所针对疫情期间市场运行,邀请武汉光谷农产品交易市场师天兆,进行了“新形势下涉棉企业期现结合中期权的应用和案例”分享。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武汉光谷农产品交易市场为郑商所棉花期权品种的“产业基地”企业,该公司在日常经营中积极利用期权工具管理价格风险,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在此次视频培训中,师天兆结合公司的经营实际,通过对四个期权实战案例的回溯及分析,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期权策略运用,并介绍了公司利用期货期权套保的内部风控制度等,为涉棉企业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期权应用方法及建议。针对此次疫情,培训中重点分析了公司在春节前及疫情发生后的期权应用案例。
  据师天兆介绍,为了较好应对春节长假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在长假前通过在棉花期权及期货市场操作,对2000吨左右的现货风险敞口进行保值:买入120手(600吨)看跌期权CF003P12600,规避春节长假期间的价格下跌风险的同时,考虑春节后消费旺季带来下游需求好转,价格波动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卖出300手(1500吨)看涨期权CF005C13800增强现货收益。春节长假后首日,棉花期货CF2003合约价格大幅下跌并达到跌停单边市,考虑到期权3月合约即将到期,公司选择将108手CF003P12600行权,同时将剩余买入的看跌期权以及卖出的看涨期权进行平仓,较好地规避了疫情导致的棉花价格下跌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