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高腾国际权益首席投资官李宇:大规模海外基金加仓A股是大势所趋 可适当加大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对《红周刊》读者朋友们的寄语:
  鼠年春节临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理性投资,取得好的回报!
  虽然我和《红周刊》接触时间不长,但《红周刊》的“红刊财经”公众号我是每天必看的,我觉得做得挺好。从我个人的感受来看,国内的投资者非理性投资占比较大,老是想“一口吃成个胖子”,但从三五年时间周期来看,投资者心态越着急,越容易亏损,很难在股市上赚到钱。所以我希望《红周刊》可以引导国内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进行理性的、务实的投资,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向。
  谈市场:2020年全球股市波动将增大
  A股核心资产个股仍存溢价空间
  2020年就投资而言,可能是不太好操作的一年,预期全球股票市场的波动可能要比2019年相对大一些。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一是彭博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2019年累计涨幅接近30%,但企业的盈利基本上没有增长。特朗普上台以来,美股的上涨主要靠财政政策的发力,也就是大幅度减税。需注意的是,减税虽然使得美国整个经济,例如,彭博数据显示,失业率达到历史最低,但财政赤字仍高达5%,这是非常罕见的。因为美国财政收入主要以公司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征收为主,按照以往经验,经济好的时候,税收应该比较多,财政赤字比较小,经济差的时候,税收减少,赤字加大。可现实情况确是美国经济转好的同时,赤字仍较大,这可能是有点问题的。另外,在经济不错的情况下,美国连续三次降息也是比较罕见的,这就相当于运动员长跑之后,再给他打上一针兴奋剂,短期是利好,但长期来看,对经济是过度透支。
  二是,2020年美国进入大选之年,特朗普会因此束手束脚。就目前竞选势头来看,特朗普继续连任的概率仍较大,因为当前美国经济总体表现不错,各方面政策美国民众还是比较满意。但如果民主党候选人上台的话,美国经济短期或将承压,因为无论哪位民主党候选人的政策都将可能推行加税,例如,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如果当选,加税力度预期会比较大,即使最为温和的小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Jr)上台,大概率也会将之前减掉的税加征一些回来,而这对整个经济的发展并不友好,对股市也是“致命打击”。综合来看,美国股市当处于高位,政治上的“风吹草动”容易引发比较大的波动,美股可能从以往带领全球资本市场向上走的角色,转变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风险来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