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甬兴证券正式获批设立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持股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胡雨

|
  原标题:甬兴证券正式获批设立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持股100%
  据证监会官网1月22日消息,证监会核准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开发投资集团”)设立甬兴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兴证券”)。此外,还核准了上海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兴资管”)以及甬兴证券上海分公司的设立。
  公告显示,甬兴证券注册地为宁波市,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其股东为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出资比例为100%。甬兴资管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2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甬兴证券为唯一股东,出资比例为100%。
  证监会表示,对甬兴证券、甬兴资管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甬兴证券、甬兴资管设立后,应当将股东制定的公司章程报住所地证监局核准。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应当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完成甬兴证券、甬兴资管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资料显示,宁波开发投资集团系宁波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作为市政府出资设立的投资主体和资本运管机构,宁波开发投资集团以能源、区域开发建设与运营(含房地产)、社会民生产业为主要方向,开展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和投资运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