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时代万恒(600241.SH)2019年业绩预亏 亏损扩至2.59亿元

格隆汇 佚名

|
  格隆汇1月14日丨时代万恒(600241,股吧)(600241.SH)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75亿元相比,将继续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84亿元左右。
  公司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主营业务的影响:
  (一)公司林业全资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万恒投资”)预计亏损4900万元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受国内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整个木材行业市场处于底部调整期,导致2019年度整体销售情况未达预期,同时限制了产能的提升。
  2、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财务负担过重,随着报告期回购中非基金股权以及债转股增资的实施,至2019年末,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
  (二)公司锂电池控股子公司辽宁九夷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夷锂能”)预计亏损3.83亿元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九夷锂能对电动工具锂电池的技术难度、产品目标市场认证时间长及产品认证程序繁杂等方面估计不足,致使产品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
  2、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国内锂电池产能部分转向电动工具、个人护理类细分市场,使九夷锂能产品目标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低于预期
  3、九夷锂能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全自动化生产线造价高,年折旧额较高;
  4、本年度九夷锂能预计经营亏损8500万元左右,结合其未来业绩预测情况,九夷锂能资产减值迹象明显,且业绩在短期内无法实现根本性好转。财务部会同评估机构对九夷锂能的资产状况进行了预评估,初步确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98亿元左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