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14亿元买下的中融金 2元卖!奥马电器“卖股”背后满是泪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曾14亿元买进的“优质资产”,如今2元甩卖,做出这一“神操作”的就是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
  截至12月17日收盘,奥马电器股价报收于5.83元,跌1.52%。
  12月16日晚间,深交所对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马电器”)下发问询函。原因是该公司在12月1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称拟作价2元出售全资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
  值得注意的是,奥马电器曾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以6.12亿元和7.84亿元,合计13.96亿元,购买中融金100%股权。
  对此,奥马电器证券事务代表12月16日傍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转让价格是根据三方机构对中融金的评估价值而定。网贷、助贷业务都在中融金板块里面,剥离以后上市公司不再涉及互联网金融业务。至于金融科技板块,后续如何处理还不确定。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苏筱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融金业绩未达预期,且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上市公司希望尽快剥离这一块资产。2元转让其实是左手倒右手,只是一个名义金额。
  曾耗资14亿买中融金
  2015年10月,奥马电器抓住互联网金融风口,迎来中融金CEO(持有中融金58.1%的股权)、钱包金服创办人赵国栋,赵国栋通过受让20.38%股权的方式入主奥马电器,一跃成为新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一个月后的2015年11月6日,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以6.12亿元现金收购赵国栋、尹宏伟、杨鹏、高榕资本(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5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中融金51%的股权。
  当时的收购公告表明,中融金已与30多家银行总行签署包括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发搭建、技术服务、平台联合运营等互联网金融相关合作协议,还拥有P2P平台“好贷宝”,及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分发移动互联网平台“卡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