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金辰股份2亿豪赌TOPCon电池设备 应收与存货畸高2000万投资乌龙曝光

和讯网 佚名

|
  上市时规划的1.5亿募投项目,在两年投资周期结束后,募集资金不但没减少,还多出了400万的利息收入与理财收益。
  最近,金辰股份(603396,股吧)一份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公告揭开了面纱。
  公告显示,根据原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搬运机器人(300024,股吧)和智能物料传输仓储系统”拟投入募集资金5200.00万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该项目未投入募集资金,剩余募集资金余额(含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为5299.82万元;“光伏电池片生产自动化系统”拟投入募集资金9837.76万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该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01.04万元,剩余募资资金余额(含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为10145.67万元。金辰股份拟将上述两个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合计15445.48万元)的用途变更为“年产40台(套)隧穿氧化硅钝化接触高效太阳电池用平板式PECVD设备项目”的建设。
  随同金辰股份变更公告一同披露的,还有一个乌龙事件。
  公告显示,2017年12月,在支付“Q4系列光伏组件高效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款项2000万元时,因操作失误,金辰股份误从“搬运机器人和智能物料传输仓储系统”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中支出2000万元。该款项已从“Q4系列光伏组件高效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中归还。
  资料显示,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7年10月登陆上交所,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义升、杨延夫妇。
  金辰股份披露,“年产40台(套)隧穿氧化硅钝化接触高效太阳电池用平板式PECVD设备项目”投资总额为2.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700万元。项目使用“搬运机器人和智能物料传输仓储系统”和“光伏电池片生产自动化系统”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15445.48万元,其余建设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预计本项目正常达产后可形成年均销售收入约4亿元、年均税后利润约7616万元,内部收益率约31.8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