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七大金股(12.02)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金石资源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业唯一上市龙头,萤石高景气助力腾飞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 开源证券
  萤石行业唯一龙头充分受益行业整合进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萤石是氟化工行业的起点,是氟元素最主要的来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及自身产品不断放量,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了近1.4亿,同比增长78.49%。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达134%。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4亿元、3.58亿元、4.18亿元,EPS分别为1.06、1.49、1.74,在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为18.9、13.4、11.5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和唯一上市公司在未来行业整合和规范化进程中的良好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安全环保升级、政策趋严致萤石供给端大幅收缩
  鉴于作为国家战略性资源的萤石,多年来存在偷采、盗采、资源浪费等严重问题,我国从2010年开始出台了多项制度整顿萤石行业,再加上各采矿业的安全环保标准不断提升,萤石行业中“小、散、乱”企业大幅关停,萤石的产量也因此不断收缩,2018年国内的萤石产量约350万吨,较2011年减少25.53%。未来未见明显的供给增量,我们预计2019年萤石产量将在2018年基础上继续下滑。
  制冷剂更新换代大幅推升萤石需求
  萤石的下游需求主要为制冷剂,目前制冷剂市场上主要有二代和三代制冷剂主导。三代制冷剂受益于基准年即将到来,为在未来市场争夺更多的配额,龙头厂商纷纷扩产;二代制冷剂虽然明年将大幅削减配额,但作为PTFE原材料的R22产能仍然在扩张,根据我们的测算,制冷剂新增产能对应的新增酸级萤石粉需求约74.5万吨,萤石行业将持续高景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