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5.9亿债务未还,天夏智慧16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资本邦 佚名

|
  12月1日,资本邦讯,天夏智慧(000662.SZ)发布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天夏智慧于2019年11月1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177号,以下简称《关注函》)。
  关于2015年至今安顺智慧城市项目,堆龙智慧政务项目坏账准备计提情况及合理性,天夏智慧回应称,公司对期末单个客户欠款余额达1000万元(含)以上的应收账款用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近年来,公司签订的单个合同金额较大,客户相对集中,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占比达到90%以上,公司认为,采用个别计提法计提坏账准备,更符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也更谨慎更充分。
  经会计师确认,2015年至2018年,安顺智慧城市项目和堆龙政务项目的收入、成本及应收账款的确认情况如下表:  (图片来源:天夏智慧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天夏智慧2015年至今重大项目交易对方的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天夏智慧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天夏智慧称,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的基础上,陆续开展信息化项目的拓展和建设,拥有了数百个城市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案例,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市场基础。在此基础上,自2012年以来,公司开始开展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内的项目拓展与建设,由于智慧城市项目包括数个甚至数十个子项目,因此单个项目规模较大,营业收入较为集中,从销售数据上来看,显示客户较为集中。
  截至目前,天夏智慧利用应收账款进行融资或质押的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天夏智慧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天夏智慧称,由于主要大客户普遍出现资金紧张无法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的情况,导致公司无法按时收款偿还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的借款,公司目前已积极与质权人协商沟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