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高脚杯大王”山东华鹏投身国企怀抱 上交所灵魂发问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11月14日对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鹏. 603021.SH)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当天,山东华鹏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张德华拟协议转让所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695万股给舜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舜和资本”),占公司总股本的8.42%。同时,张德华将放弃20%的股份表决权。交易完成后,舜和资本将成为控股股东。山东省人民政府作为舜和资本的实际控制人,也将成为山东华鹏的实际控制人。
  “高脚杯大王”投身国企怀抱
  山东华鹏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国内日用玻璃行业十强企业之一,专业从事各类中、高档玻璃器皿和玻璃瓶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山东华鹏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玻璃器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主导产品“石岛”牌高档水晶杯、无铅水晶杯、机制一次成型酒杯,行销全国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3日,山东华鹏控股股东张德华与舜和资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6,95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2%。
  记者梳理后发现,舜和资本在上述转让前已经持有山东华鹏股份25,777,080股,本次转让后,舜和资本将合计持有山东华鹏52,727,080股份,占总股本的16.48%;张德华持股比例由33.69%降至25.27%。
  同时,张德华还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约定《股份转让协议》生效后,张德华将放弃其20.00%的股份表决权。
  张德华放弃上述表决权份额后,持有上市公司表决权比例降为5.27%,与其一致行动人张刚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表决权比例为6.62%。交易完成后,持有16.48%股份的舜和资本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记者了解到,舜和资本系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发展”)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山东发展的大股东为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持股40%,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社会保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