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美好置业业绩“不美好”:能从装配市场风口分多少羹?

投资者报 佚名

|
  业绩每况愈下,云南上市房企美好置业2019年全年的业绩是否能够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创造“奇迹”?
  根据住建部此前印发的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以此计算,到2020年装配式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那美好置业又能从这个风口中分多少羹?
  《投资者网》向劲静
  当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好置业”,000667.SZ)宣布转型的那一刻,或许是抱着美好的畅想。可事实却是,美好置业自2013年提出转型以来,公司的业绩不甚理想。
  日前,美好置业发布2019年三季报。从数据上来看,公司比去年同期的业绩相对好一些,虽然同样仍是盈利状态,但美好置业却是从去年的营收暴跌净利暴跌,变为营收暴涨净利暴跌。
  值得关注的是,美好置业虽然走过了17年发展之路,可其盈利能力却不如2005年。2019年三季报的净利润为0.4亿元,而2005年的净利润为0.49亿元。这是为何?这与公司的战略规划有着怎样的关系?
  业绩依然“不美好”
  美好置业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4000万元,同比减少73.95%;第三季度净利润3226万元,同比下降22.26%。
  由此可看出,无论是今年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美好置业的业绩并不美好。
  此前美好置业还修改了业绩预告,针对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美好置业在公告中指出,报告期内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处于培育期,尚未开始贡献利润。房地产业务预售项目期末预收款项近82亿,但尚未达到结算条件,将在以后期间逐步确认收入,致使结算收入和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净利润下滑也使得其他重要的财务数据出现连锁反应,比如,截至今年9月底,美好置业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2亿元,同比减少-203.0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