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新东方单季度营收创新高:线上增速8%、Q2或迎巨大挑战

蓝鲸财经 佚名

|
  3个月前,新东方在公布2019财年年报时曾预测,2020财年Q1收入在10.5-10.76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率为22%-25%。一般来说,这种预测代表了公司管理层的判断能力和财务把握能力。实际数据和预测数据差距越大,说明管理层判断力越弱。
  那么,新东方2020财年Q1业绩究竟如何?从日前公布的业绩来看,其收入为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24.6%。虽然没有达到预测上限,但差距很小。尤其在经历了暑假大战后,更为不易。
  具体来看,运营利润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6%。利润指标增速都在50%以上,盘前涨幅也超过2%。那么,这份财报究竟如何呢?在整个暑假,新东方K12业务的增长又有多少?
  单季度营收创新高,增速有所回暖
  Q1指的就是今年6-8月这三个月,恰好也是暑秋招生的三个月。新东方报名学生人数为260.92万,同比增长50.4%。学习中心也比上季度净增7家,达1261家。学校共有95家。从单季度看,新东方2020年Q1营收创下历史新高,也是第一个在单季度收入就超过10亿美元的季度。所以,俞敏洪在财报中很兴奋地表示,该季度不仅净收入同比增长24.6%、超出预期上限,而且运营利润率同比也明显提高。其中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持续稳步发展,取得约35%的收入增长,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中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3%,小学业务收入则同比增长约38%。
  拉出最近三年的季度数据可看出,相比上个季度的增速回暖了4个点左右。为什么说是回暖呢?因为新东方从2017年Q1至2018年Q4,营收增速从16%猛增至44%。但没保持住高增长,便一路下滑至上个季度的谷底。但整体来看,即使是谷底也有20%的增长,这个数据的实现还是较为不易。这也同时解释了,为什么新东方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102%,从差不多54美元/股涨到112美元/股。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创下了股价的新高。对比另一巨头好未来45%的涨幅,差距立马显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