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连年涨价的阿胶突然打六折了!经销商从囤货到努力卖货!市场如此“补血” 能否换回好气色?

央视财经 佚名

|
  东阿阿胶是阿胶行业的龙头企业,曾连续12年保持业绩正增长,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不过今年,东阿阿胶业绩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处在风口浪尖的东阿阿胶目前的经营情况究竟如何呢?央视财经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企业所在地进行了调查。
  阿胶打六折仍销售平平经销商不再囤货
  记者夏美子:山东省东阿县有一条阿胶街,大概几百米的街面上,就可以看到十几家的阿胶零售店,在这条街的对面就是东阿阿胶的总部所在地。近期,东阿阿胶因为业绩大幅下滑,被资本市场高度热议,它的生产经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如今的阿胶行情又到底怎么样呢?之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也尝试着联系了东阿阿胶的相关负责人,但在经过几轮的沟通之后,他们还是拒绝了采访。
  记者走访了东阿县的多家阿胶直营店和药店,发现几乎所有阿胶产品目前都在打折出售,以红黑盒包装250克的东阿阿胶块为例,目前的标价是1499元,而实际出售价格在八九百元,相当于打了六折。直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折扣力度跟随公司政策不断调整,今年以来优惠力度一直很大。
  价格降了,销量怎么样呢?记者继续前往另一家阿胶专卖店,这家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打折促销并没有带来预期中的销售火爆,而受大阿胶厂降价清库存的影响,像他们一样的其它品牌阿胶厂也纷纷开始降价,甚至打起了“价格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阿胶价格连年上涨,经销商主要靠囤货盈利,几十万几百万的囤货曾一度十分普遍,而去年以来阿胶价格不再上涨,销售情况也不理想,经销商慢慢放弃了大量囤积阿胶,转而努力卖货,提升周转率。
  此前,东阿阿胶在深交所的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渠道原本靠囤货来盈利,涨价所有渠道商都盈利,因为阿胶保质期是五年,如果经销商囤货,差价收益就比较大。现在渠道发生了变化,由靠囤货转为靠周转率,进行了降库存的调整,带来了销售业绩的短期波动,也是这次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