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淘集集拖欠货款涉及数千家商户 “重组偿债”能还钱吗?

中新经纬 熊家丽

|
  近日,数百位淘集集平台的商家聚集在上海电商淘集集的总部追讨货款。中新经纬记者从多位商家处了解到,此次追讨的欠款从十几万元至数千万元不等,涉及商户数千家。
  针对欠商家货款的问题,10月12日,淘集集发布声明回应称,最近恰逢淘集集融资关键性时刻,网络上盛传的谣言使部分商家感到了不安,甚至来访淘集集总部。目前,淘集集成立了应急小组和商家进行沟通。
  一位商家向中新经纬记者提供的《债权重组协议》显示,淘集集平台的自有资金已经无力偿还当前债务,计划重组后1个月内向商家偿付债务金额的20%,新公司估值达到20亿美元或上市后再支付剩余80%的债务。
  那么,该协议属于“霸王条款”吗?欠商家的钱去哪儿了?商家还能拿到货款吗?
  来源:淘集集官网截图
  上市后再还80%债务?
  淘集集APP应用介绍显示,淘集集是一款综合类社交电商产品,集合了服饰、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电子商务平台。此外,平台还推出“一元拼团”“十元五件”“超省新”等特色活动。
  天眼查信息显示,淘集集网站是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电商产品,淘集集网站正上线为2018年8月。资料显示,张正平是淘集集CEO,他曾在宝尊电商任职,任旗下品牌尾货特卖平台“卖客疯”CEO。目前,该公司还对外投资了株洲集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音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
  淘集集平台上的商家刘先生为追讨120多万元的货款,在淘集集上海总部已经待了4天了。“10月10日,我没带换洗衣服就来了,目前暂住在上海朋友的家里,白天去淘集集总部那里看看能不能要到货款,晚上也睡不好,担心他们跑路。”刘先生对中新经纬记者称。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4月份,他在一场招商会上知道了淘集集电商平台,于是和淘集集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前几个月在平台上的货款都正常拿到了,但是从7月份起,申请提现的货款一直处于审核中,9月初,淘集集平台把之前提现审核的申请全部驳回,平台公告说是系统升级,一直到现在,货款都没有到账,目前加上保证金,平台共欠我120多万元。”刘先生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