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中国互联网巨头市值排位变了:美团点评再创新高,小米为何背道而驰?

财联社 佚名

|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陈默)讯,刚刚过完国庆假期,人们蓦然发现,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市值排位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
  除了双骑绝尘的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遥遥领先,第二梯队里,美团点评(03690.HK)与百度、网易、京东等公司的市值差距也正在拉大。
  10月8日,截至上午收盘,美团点评盘中再创新高报89港元,市值突破5100亿港元,约合650亿美元。同期,网易市值338亿美元,京东市值419亿美元,百度市值351亿美元。
  为什么美团点评近期会出现大涨?有声音认为,这是因其中期财报及二季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同样是中期业绩表现亮眼,为何小米集团却并没有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事实上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一家科技公司的股价表现虽然也受业绩影响,但更多是反映其未来预期。美团点评与小米集团同样取得了良好业绩的情况下,股价表现却背道而驰,反映的正是二者不同的未来预期。
  “银河护胃队”规模效应显现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受益于长假期间大幅攀升的旅游、餐饮等消费数据,大部分在港上市的餐饮消费类公司股价都取得不错的涨幅,如海底捞(06862.HK)、百威亚太(01876.HK)等,美团点评股价更是屡创新高。
  除了跟随餐饮消费板块整体上涨,美团点评的股价预期相对乐观,还另有其观察逻辑。
  8月23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及中期财报。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团实现营业收入418.7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8.9%;经调整后净利润为45亿元。其中,第二季度营收227.03亿元,同比增长50.6%;经调整净利润14.92亿元。
  这也是美团首次实现单季整体盈利。
  对于今年二季度的大幅增长,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本季度,美团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首次实现公司整体盈利。这得益于我们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品牌渗透率不断提升,带动多个服务品类的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聚焦‘Food+Platform’战略,从更长期的视角,通过对战略领域和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助力商家的业务增长和经营效率提升,带动消费市场的持续繁荣,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