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鹏欣资源(600490.SH)拟向CAPM提供不超16亿元借款以生产建设奥尼金矿

格隆汇 佚名

|
  格隆汇9月27日丨鹏欣资源(600490,股吧)(600490.SH)公布,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之募投项目为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CAPM African Precious Metals Proprietary Ltd(以下简称“CAPM”)。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Golden Haven Limited持有CAPM 74%的股权,南非当地黑人实体企业BEK Holdings (Proprietary) Limited(以下简称“BEK”)持有CAPM 26%的股权。
  考虑到当地的法律政策要求在南非经营的国外矿产企业,其股东中必须包括由南非当地黑人控制的实体。该实体至少应当持有矿产企业26%的股权,且该等股权不得被稀释。同时,BEK作为符合上述规定的由黑人控制的实体企业,不具备向CAPM大额投资的经济实力。
  为谋求CAPM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公司整体经济实力,根据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以借款形式向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出资,并拟与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CAPM签署借款合同。CAPM是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的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鹏欣资源拟通过其境外控制的子公司向CAPM提供总额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的美元或南非兰特)的借款,用于CAPM拥有的奥尼金矿生产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