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黄铮:为什么拼多多(PDD.US)便宜?

资本邦 佚名

|
  飞机上无聊,就翻了翻手机上的存货读一读,黄铮的这封股东信,觉得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尤其美团的同学,更值得看看。
  有时候,少点竞争和帝国思维,多点开放心态,多关注生态里各个参与者。
  再强的帝国,也怕一件事,农民吃不上饭,没饭吃了就会造反啊!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最后再说一句,为什么拼多多(PDD.US)便宜?答案很简单:交易成本低。
  致股东: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时代,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好的坏的都在发生,很多是不曾预期的,有些甚至让人惊讶或者紧张。旧力量的惯性依然很强,产生的问题依然存在;新的力量、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又在竞相萌发。如狄更斯在《双城记》里所写,“……这是一个相信的年代,这是一个怀疑的年代……”,但无论你信仰还是质疑、主动或是被动,我们与世界都正以近乎冲刺的速度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
  (一)新时代的新电商
  在新的时代,就我们这个局部,我们倡导的新电商意味着什么?和传统的电商前辈的关系又是什么?
  首先我想新电商的最大特征是“普惠”,这是由它出生的时代决定的。20年前互联网刚在中国起步时,使用者是知识经济水平较为靠前的小部分人。20年后拼多多出现时,不论乡村还是城市,教授还是农民,移动互联网已经平等地进入到了普通人的生活中。这个时候出现的新平台,它的历史使命就是服务最广大的普通人。从第一天起,我们就沿着这个使命前行,希望通过农产品上行为农户增加收入,为城市居民提供实惠,这成为了当时平台成长的最强劲动力。之后,通过工厂C2M直销提高商品的性价比,给普通人提供买得起的升级生活用品,又让平台向这个方向迈进了一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