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供销两旺+低估值 机构建议三条主线布局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 佚名

|
  今日盘面上,美锦能源、云煤能源、淮北矿业、金能科技等小幅上涨。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累计生产煤炭192亿吨,占全国的1/4以上,其中70%外调,覆盖全国2/3以上的省份。
  骆惠宁表示,当前山西,经济结构明显优化。主动推动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横下一条心,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煤炭去产能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整个能源生产和消费正朝着革命性的方向挺进。近两年全省煤炭年均增长1.9%,远低于全国增长水平,制造业年均增长9%,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通用航空、光机电、现代煤化工等产业集群快速挺起。
  据证券日报消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庆前主产地供给将持续处于紧张态势;北上派船采购积极性有所提高,下游情绪较前期好转,港口煤炭库存持续下滑,8月30日秦港煤炭调出量为71.2万吨,创今年以来历史新高,而煤炭调入量仅为58.2万吨,基本持平2019年初以来的平均水平。整体来看,主产地限制煤管票供给收缩,环渤海港口调出量增多、库存减少,叠加电厂高日耗、去库存成效显著,港口动力煤价格或将迎来利好。目前,尽管立秋已过,但我国部分地区依旧炎热。近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带动煤炭市场部分企业“供销两旺”,也带动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在当前市场短期震荡的大背景下,业绩稳健及高股息率的核心资产价值性及避险性将愈发凸显,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东莞证券表示,2019年上半年,煤炭板块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6.97亿元,同比增长8.43%;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518.48亿元,同比增长5.54%;行业毛利率(整体法)为29.85%,相对2018年的31.82%下降1.97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整体法)为6.41%。煤炭板块业绩在2018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仍然能保持小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煤炭产销量出现增长。2019年上半年,我国煤炭产量17.58亿吨,同比增长2.6%。随着先进产能的不断释放,上市公司煤炭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