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科技牛重启 人工智能、云计算、5G成反弹先锋(附股)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在经过前期快速回落后,大盘逐步震荡反弹,市场热度有所回升。从盘面来看,虽然板块分化依旧明显,但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市场机会也在浮现。分析人士指出,在近期市场环境转暖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选择股价弹性更优的科技股进行布局,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细分领域机会。
  1
  人工智能
  安防产业AI化成最大亮点
  从国务院正式印发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国内自上而下政策紧锣密鼓,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发布各自人工智能规划,并逐渐推动公共安全与服务领域率先落地。具体到企业层面,国内外已有包括谷歌、微软、百度、腾讯、华为等在内的众多科技巨头高调宣布将人工智能提升至战略高度。随着数据、算法和算力发展成熟,将助力人工智能突破发展瓶颈。
  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十分广泛,目前人工智能和安防结合较为紧密,消费电子、智能驾驶渗透也在逐步加深。民生证券分析师强超廷指出,安防产业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向“看得懂”的转变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在“雪亮工程”等重点项目中,客户明确、较详细地提出AI 需求,正向反馈有望推动渗透进一步加深。从需求端来看,国内视频监控行业2018年市场规模为1192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194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0.23%。考虑人工智能带来的增量后,人工智能有望给2019-2025年的市场带来20%左右的增量,打开行业长期成长空间。
  整体来看,强超廷表示,安防行业与人工智能结合大势所趋,需求端有望给行业带来长期增量,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供给端龙头凭借深厚壁垒和技术积累强者恒强;消费电子端,看好领军企业向AR等新兴领域拓展打开长期空间;智能驾驶端看好国内企业在算法、芯片两端布局。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千方科技、苏州科达等,建议关注虹软科技、四维图新、中科创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