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科迪乳业被立案调查背后:13亿资金或遭占用 实控人被列为失信人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红岸预警】科迪乳业(002770)被立案调查背后:13亿资金或遭占用 实控人被列为失信人
  【红岸研究中心】(上海 研究员 薛彦文 孙诗宇)讯,近日,科迪乳业发布公告,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科迪乳业称,公司已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董事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在司高级管理人员召开会议,认真领会调查通知书的精神,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以财务、技术、生产等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自查自纠小姐。
  讽刺的是,科迪乳业董事长及实控人已被列为失信人(老赖),且公司账上13亿资金也可能遭到关联方(大股东、实控人)占用。
  科迪乳业平稳增长的业绩背后:拖欠奶农款引发交易所关注
  科迪乳业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是河南省规模较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主营乳制品的生产及销售。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清海、许秀云夫妇,其通过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科迪集团99.83%的股权,间接控制乳业44.27%的股份。
  科迪乳业上市后,公司业绩表现平稳,部分年份还出现过大涨。以2017年为例,该年公司总营收为12.39亿,同比暴涨53.91%;净利润为1.27亿,同比大涨42.69%。中信建投研报称,公司在2016年推出“网红奶”透明枕还在畅销期,2017年日均销量达300吨,为公司业绩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公司业绩仍在增长,该年总营收为12.85亿元,净利润为1.29亿元。下图为红岸研究中心根据财报绘制的科迪乳业历年总营收与净利润走势:
  不过,在今年8月3日,深交所对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有关媒体报道的自自2017年12月科迪乳业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是否属实等。此外,交易所还要求公司一一说明公司应付账款、货币资金、合同纠纷等相关情况。8月10日公告称,公司将延期至2019年8月16日前回复《关注函》。截止目前(2019年8月19日),科迪乳业仍未回复该关注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