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大族激光究竟是白马还是白骨精?市值蒸发90亿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大族激光究竟是白马还是白骨精?市值蒸发90亿后,公司回应来了
  张晓琪 
  大白马大族激光的“雷”有点让市场及投资者措手不及。先是业绩下滑,后又陷入投资造假、长期拖欠薪酬等质疑。
  自7月13日披露业绩预告至今,大族激光股价连续下跌,市值蒸发90.59亿元。
  深陷舆论漩涡的大族激光7月16日就传闻做出澄清,核心信息点包括业绩下滑60%-65%主要系行业周期性下滑及贸易摩擦、欧洲研发中心项目无造假情形、部分职工薪酬发放有滞后性。
  爆雷+质疑
  5个交易日市值蒸发90亿元
  “是真没想到连大族激光都能爆出这样的雷,还有哪些公司能够值得信任?” 一位投资者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感慨道。
  上周是大族激光投资者的“至暗时刻”。
  先是业绩爆雷。7月13日大族激光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60%-65%。受此消息影响,7月15日开盘不久,大族激光股价就被打到跌停板上。
  市场还没缓过气,7月16日一则质疑公司欧洲研发中心投资造假、应付职工薪酬余额较高可能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文章,又在网络广泛流传,再度对股价产生冲击。随后四个交易日,大族激光股价连续阴跌。自7月13日披露业绩预告至今,大族激光股价累计跌幅23.54%,市值蒸发90.59亿元。
  长期以来,大族激光作为行业龙头,是备受机构追捧的优质白马股。
  一季报中,公司前十大股东以机构为主。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持股比例排名第一,达18.20%;证金、汇金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19%和1.92%。此外,还有外资UBS AG、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自有资金(交易所)、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