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七大金股(07.17)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赛轮轮胎: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产销量释放推动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研究员: 宋涛,李楠竹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左右(YoY+57.14%,QoQ+42.88%),其中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3.16亿元(YoY+59.64%,QoQ+71.48%),业绩超预期。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1).随着公司市场开拓效果显现,收入规模有所扩大,同时原材料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2).越南工厂产能发挥较好,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
  受益原材料低位和出口退税率提升,公司利润维持高增速。根据我们的价格追踪,19Q2轮胎主要原辅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炭黑、轮胎帘子布、橡胶助剂价格环比变动+7%、-2%、+8%、+1%、-9%,同比变动+10%、-13%、-12%、-14%、-30%,轮胎成本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提升单胎盈利空间。今年4月1日起国内轮胎销售增值税率从16%下降至13%,在轮胎零售市场上企业可部分享受减税红利;自去年11月1日起,轮胎类产品出口退税率由9%上调至13%,赛轮轮胎2018年出口收入70亿元,以此测算公司利润增厚2.8亿元。
  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公司产销量稳步提升,非公路轮胎成为19年重要业绩增量。半钢胎消费属性较强,尽管上半年国内乘用车产量下滑16%,但国内乘用车保有量维持在2亿辆左右,支撑轮胎替换市场,使轮胎需求具有较强的韧性。且今年Q2以来,随着人民币贬值,轮胎在海外零售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公司拥有560万套全钢胎、4000万套半钢胎和6.4万吨非公路轮胎的年产能,2018年全钢胎、半钢胎和非公路轮胎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别为91%、79%和63%,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在全球拥有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海外市场的扩展带动公司产销量提升。其中18年公司在青岛和越南分别有1.9万吨和1.3万吨非公路轮胎产能在产,18年底公司在青岛和越南分别扩建1万吨和2.2万吨,非公路轮胎产能实现翻倍,将成为19年重要业绩增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