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丸美股份:为冒充日本品牌老板曾给自己取日本名

中国网 佚名

|
  原标题:丸美股份今日申购:为冒充日本品牌重庆人老板曾给自己取日本名 创始人夫妻持股比例过高成隐忧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记者 陈琼)经过了5年的IPO闯关,成立于2002年的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丸美股份)成功拿到了A股市场的入场券。7月16日,“眼霜第一股”丸美股份正式开启申购,按照发行价计算,丸美股份的估值约为84亿元。
  在日化专家夏天看来,重营销、轻研发,以及过于倚重线下经销商目前是制约丸美发展的最大阻碍,此外公司股权过于集中也成为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隐患。在经历了假冒日货、产品质量问题之后,拿到了资本市场入场券的丸美与另一家本土上市日化企业泊莱雅走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在中国化妆品市场环境、营销环境都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丸美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很关键。
  广告费用高企 连续两年超过当年净利润
  凭借着猛砸钱进行明星代言及广告轰炸,丸美成功让“弹弹弹,弹走鱼尾纹”这句广告词深入人心,背后是真金白银的投入,丸美生物每年斥资3亿元左右打广告,高企的广告营销费甚至高过了每年的净利润利润。据不完全统计,公司的品牌代言人包括周迅、梁朝伟、杨子珊、彭于晏等,覆盖各个年龄层,广告则覆盖了电视台、时尚杂志、互联网等。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2017年,丸美生物用于广告宣传类的费用支出分别为3.12亿元、3.38亿元和2.90亿元,占公司销售费用的比例分别为74.40%、71.58%和62.12%。而2016年-2018年,丸美股份营收分别为12.08亿元、13.53亿元、15.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2亿元、3.12亿元、4.12亿元。可以见得,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丸美用于广告费用的投入远超当年的净利润。
  与此同时,丸美股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过低。2016年-2018年,丸美的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人民币0.25亿元、0.28亿元和0.3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2.05%、2.09%和2.1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