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万业企业(600641.SH)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拟牵头发起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

格隆汇 佚名

|
  6月24日丨万业企业(600641.SH)公布,2019年6月24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微电子所”)、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芯鑫租赁”)签订《关于合资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之合作备忘录》。
  公司与微电子所拟共同牵头发起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装备集团”),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微电子所与万业企业共同出资8亿元,芯鑫租赁拟为装备集团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5亿元,具体以决策审批结果为准。
  合作内容如下:1、依托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引领优势和所内的研发资源,微电子所、芯鑫租赁、万业企业就研发集成电路领域前沿技术、培养集成电路专业人才,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拓宽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客户的合作渠道,展开合作。
  2、微电子所、万业企业拟共同牵头发起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装备集团”),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微电子所与万业企业共同出资8亿元,其他发起方出资将不迟于筹备工作完成前确定,根据最终投资计划与协议确定。装备集团主营业务领域为集成电路产业装备、泛半导体产业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微电子所、万业企业拟以各自持有集成电路装备类公司股权作价入股,股权估值参照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已经投资的集成电路装备类公司的估值方法,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出具评估报告。最终股权作价以实际协议和评估为准。
  微电子所参股的相关企业均为国内集成电路装备领域不同关键设备的领先公司,具备自主可控与技术创新竞争能力。
  3、芯鑫租赁作为大基金发起设立的集成电路行业专业融资租赁公司,承担了推动国产装备应用的战略性使命,将发挥其在集成电路装备融资租赁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业务网络,与装备集团形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融资租赁、保理等多种模式,为装备集团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5亿元,具体以决策审批结果为准。同时,芯鑫租赁还将积极搭建装备集团和国内集成电路企业用户之间的桥梁,促进国产装备使用率的进一步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