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马云要杀入证券投资咨询业?蚂蚁金服悄悄牵手国际资管巨头,千万元打造咨询公司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最新消息,有互联网巨头携手资管巨头进军投资咨询!
  工商查询软件企查查数据显示,6月5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企查查
  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执行董事黄浩,大股东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另一位股东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持股49%,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
  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即为蚂蚁金服,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即为管理规模达5万亿美元的美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在上海设立的外商独资公司(WFOE)。巨头携手,进军投资咨询!
  目前仅有工商注册信息尚难以明确公司的具体展业计划,蚂蚁金服和Vanguard集团尚未就此事表态。不过,两巨头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十分值得关注。
  5万亿美元资管巨头的重要一步
  图片来源:先锋领航(上海)官网
  对Vanguard集团而言,此次合作是迈出了重要一步。要知道,此前Vanguard集团对设立合资公司一直慎之又慎,据了解,此前其在全球并未设立过任何合资资管公司。
  Vanguard集团是美国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资管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近年来其与贝莱德、道富环球分享了美国共同基金行业超过80%的资金净流入。
  共同基金之父创始人约翰.博格(John
  Bogle)为Vanguard集团设立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全体持有人持股的股权结构。这种股权结构下,Vanguard集团无需平衡持有人和股东利益,它以逐年降低费率的方式回报股东(持有人),这使得Vanguard集团的产品费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2017年5月Vanguard集团在上海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并在寸土寸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租下了近1500平的办公空间。先锋领航(上海)的法定代表人林晓东活跃于各内地各大基金活动,与监管和行业同仁保持沟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