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OYO酒店酒店数量已超1万家 新目标全球最大连锁酒店集团

证券时报网 佚名

|
  5月30日,OYO酒店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成都召开,OYO酒店公布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即布局全国1500+城、20000+酒店,最终成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
  OYO酒店合伙人兼CFO李维表示:“OYO代表未来,OYO代表年轻。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8年OYO创下业内最快的增长速度,OYO季度增量是中国前三家连锁酒店集团总增量的4倍,100天开拓了200个地级市(600个县级市)、3500家酒店和160000个房间。”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型酒店商,OYO酒店聚焦酒店和房地产的中间地带,以一线、新一线城市为中心,深挖二三线及以下城市,整合广大中小单体酒店打造品质旅居空间。
  李维透露,OYO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单品牌酒店,以及中国第二大酒店集团、全球第六大酒店集团。截至2019年5月底,OYO酒店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0家酒店、50万间客房,续约率高达97%。同时,在深圳、昆明、长春、海口、温州、宜春等很多中国城市,OYO酒店的规模已经大于其他经济连锁品牌的总和。
  如今,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下沉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而从现实来看,优质居住空间的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差距日益加大,迫使旅游者和城市居民在位置、质量和价格方面妥协。
  OYO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拥有庞大体量的中小单体酒店,共计约1.6亿间酒店客房,而在中国约有超过4000万间。其中,90%以上是OYO酒店的潜在目标市场,这是一个隐藏在冰山下的蓝海市场,市场规模近万亿元。不过,这些中小单体酒店多分布在三线城市及以下,客房数量小于80间,无品牌、无运营管理经验、收益率低下是酒店业主长期以来的发展瓶颈和痛点。
  针对未来发展,李维指出,OYO将以全栈式的商业模式为基础,通过技术和人才,持续构建开发、改造、运营、分销四项核心能力,对酒店进行创新性改造,帮助酒店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同时,通过OYO自有渠道、OTA运营和旅行社等分销,帮助酒店业主提升收益。2019年,OYO的目标是布局全国1500+城市、20000+酒店,最终成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