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德邦股份实际控制人质押280万股股票,此前有多位高管离职

蓝鲸财经 佚名

|
  5月24日,德邦股份(603056.SH)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崔维星将其部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进行补充质押的通知。公告显示,2018年7月18日,崔维星将其持有的25,0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票质押给华泰证券(601688)(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融入资金。近日,崔维星先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800,000股质押给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上述质押的补充质押。本次补充质押的股份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的6.51%,占公司总股本的0.29%。
  德邦股份表示,本次质押主要用于对前次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事实上,德邦股份近期正面临业绩不佳、高管离职等多重问题。德邦股份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76亿元,同比增长1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5万元,同比降低149.14%。
  2018年上市以来,郑荣国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2019年3月,黄华波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2019年3月,韩永彦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等多位高管离职。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专家委员解筱文曾对记者分析表示,主要原因是德邦物流作为大件物流领域的领导者,再向小件领域进军中,需要面对快运、快递“两线作战”的压力,目前还处在战略转型的调整阶段。(蓝鲸产经 李丹昱lidanyu@lanjinger.com)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