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农业产业链板块维持活跃 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个股涨停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今日(5月16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指数遭遇一波惯性下探,好在指数及时企稳,并顺利展开拉升,沪指相对强势,而创业板指跟随上行。
  从盘面上来看,玉米、大豆、种植业与林业等农业产业链板块维持活跃,截止午间收盘,在种植业与林业板块之中,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个股涨停,雪榕生物、北大荒、亚盛集团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数字农业正在对中国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日前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数字农业产业资源对接峰会上获悉,京东云正携手济南先行区和周边地区的百余位农业从业者及电商运营商代表一道,计划整合国内农业科技资源、市场渠道资源、农业品牌资源赋能先行区农业产业,从而推动农业济南先行区及周边农村新旧动能转换。同时也推动济南先行区数字农业发展,培育先行区果蔬、莲藕等名优特农业产业。
  广发证券指出,受水稻收购价下调、前期玉米去库存以及品种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下,种子企业短期面临较大压力。短期内缺乏革命性大品种,种业龙头面临增长动力缺乏。 2016-18 年 ROE 分别为 5%、 7.4%、 6%, ROE 有所回落主要源于销售利润率下降。经过持续调整,行业基本面基本触底,后期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整合能力。
  另外,早在今年年初时,中国银河证券点评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表示,目前,我国大豆极度依赖进口。在保证稻谷、小麦完全自给,玉米生产稳定的基础上,调整粮食种植结构,从而提高大豆国内产量,缓解进口依赖。
  天风证券指出,我国农业生产经营亟需升级。数字农业通过海量的数据获取、精准的信息分析和生产决策,能够有效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有望成为解决国内农业痛点的有效途径,将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