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2018年业绩由盈转亏 奥维通信大跌逾7%

第一财经 佚名

|
  5月6日,奥维通信早盘大跌逾7%,截至发稿,该股报6.65元。与此同时,东方金钰冲高回落,截至发稿,涨逾3%。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报道,细探之前交易所问询后东方金钰披露的2017年和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前五大客户,发现至少两家赵兴龙手下公司和东方金钰有巨额交易,还有数目不详的交易疑点重重。
  赵兴龙是东方金钰的创始人,2016年卷入徐翔案后辞去董事长职务,但2016年年底从徐翔案脱身后又掌控东方金钰,不同信源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的儿子、名义上的董事长赵宁已不参与管理公司事务。
  赵兴龙重掌公司之后,2017年东方金钰存货增加了27.39亿元,收购翡翠的金额增长了三倍。2017年突增存货之后,2018年债务逾期,大股东试图将股权转让给在资本市场上声名狼藉的中国蓝田。这一切都早已埋下伏笔,巧妙安排的客户,是打开这一切疑团的钥匙之一。
  据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赵兴龙2017年通过代理人16.77亿元收购奥维通信控股权。
  2017年被原实控人杜方转让后,奥维通信又经历了两个实控人,董勒成和单川,但他们都只是代持,真正实控人是东方金钰前董事长赵兴龙,奥维通信目前的实控人单川和总经理张国全,都是他的旧部,曾经的实控人董勒成是云南景成集团创始人,是以朋友身份帮忙。
  在东方金钰面临百亿欠债崩盘之前,幕后实控人赵兴龙悄然控制了一家上市公司,看起来和原有资产毫无关系,和东方金钰的巨额欠债没有干系,如无意外,他将重开一局。
  4月30日,奥维通信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48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下滑1490.31%;扣非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滑5837.3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