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丸美生物产品两登黑榜均系假冒 那假专柜假洋品牌呢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4月30日,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丸美生物”)首发上会。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查看丸美生物招股书及过往媒体的报道中,发现丸美生物似乎总有说不完的与“假”有关的事件。
  初期,丸美生物实控人地道重庆人孙怀庆给自己取日本名字——小林庆夫,丸美生物宣称自己是日本企业。打假名人王海曾将丸美生物化妆品虚假宣传告上法庭。后时任丸美生物副总裁游昌乔向公众公开道歉,承认丸美品牌与日本并没有直接关系,是地道的中国品牌,希望公众能原谅承认错误的孩子。
  早在2014年8月,新京报报道指出丸美生物存在“假专柜”,记者走访发现,丸美官网宣传的一些专柜并不存在。
  2016年8月至9月期间,丸美三曝“假标识”:丸美生物全资子公司丸美科技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产品、丸美防晒精华隔离乳产品、丸美激白防晒精华隔离乳等7批次产品因检出防晒剂成分与批件及标签标识不一致等事项在2个月内3度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
  2017年,丸美生物开始讲起“假冒品”的故事:2017年9月和11月,标识丸美生物生产的化妆品再度两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黑榜,被认定为“不合格”化妆品。但经生产企业确认,两次上榜标识丸美生物产品均系假冒品。
  值得注意的是,“假洋品牌”一事未在丸美生物任何一版招股书中披露。2016年的“假标识”黑榜问题未在丸美生物2016年10月14日报送的招股书中披露,丸美生物首次IPO冲关上会时的发审委对此提出询问。“假冒品”一事未在丸美生物2018年3月披露的最新招股书中披露。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丸美生物,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假冒品:2017年标识丸美生物产品两登食药监总局黑榜 企业均确认系假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