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金盾股份大幅下修业绩 2018年净利润亏损17.9亿元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金盾股份(300411)4月26日午间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称,根据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进展,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部分会计处理进行重新认定,将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修正为亏损17.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115.06万元。此前,金盾股份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
  对于业绩下修原因,金盾股份表示,全资子公司中强科技受军改影响,招投标时间推迟,第一期对赌考核期(2016-2018年度)内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能否中标对中强科技商誉计提的金额存在重大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中强科技尚未收到军方的中标通知,评估机构认为应对中强科技商誉进行全额计提。
  全资子公司红相科技经与会计师初步审计结果显示,本报告期内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商誉重新进行了减值测试,商誉减值有所增加,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专业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原告单新宝、白永峰、河南合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诉公司民间借贷纠纷的四宗案件,河南长葛法院一审判决公司败诉;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已向许昌中院提起上诉,截至目前,许昌中院尚未作出二审裁决。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按一审判决相关条款所列示金额计提了或有负债。
  金盾股份此前公告表示,因年报审计及定期报告制作的工作量较大,公司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披露时间延期至4月30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