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这是一瓶“神奇的眼药水” 兴齐眼药11天10个涨停外资已逢高减持

中国证券报 吴科任

|
  又是一字涨停!
  不声不响,2016年12月上市的兴齐眼药股价就突破了50元。4月10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公司已斩获了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已逾170%。
  投资者纷纷惊呼这是一瓶“神奇的眼药水”。就在此时,外资却逢高出逃。
  根据4月17日的公告,兴齐眼药持股5%以上股东LAV出具《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表示,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78万股,本次拟减持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9%。
  一瓶“神奇的眼药水”
  4月10日,兴齐眼药一字涨停,近11个交易连续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70.84%。剔除今年4月刚上市的新股,涨幅为沪深两市最高者。目前,兴齐眼药的总市值为44亿元。
  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调侃称,“这是一只神奇的眼药水”,也有投资者直呼,该股已成妖。  股价上涨期间,兴齐眼药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药品注册批件》。这款滴眼液主要用于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体征和症状。
  根据公司公告,原研药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由美国爱尔康公司研发,于1996年12月获FDA批准,于2002年进口中国。该产品为国家医保目录乙类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厂家有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参天制药(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
  除上述消息外,兴齐眼药还披露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并交出一份净利润“腰斩”的年报。  兴齐眼药的主要产品为眼科处方药物。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31亿元,同比增长19.78%;实现归母净利润1365.87万元,同比下降65.37%。公司称,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包括研发费用有所增加、销售人员薪酬及差旅费较上年有所增加、公司投资的兴齐眼科医院投资亏损增加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