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一季度基金动向曝光!10大重仓股换了4个 集中加仓这些股(附名单)

数据宝 范璐媛

|
  内容摘要
  11股一季度基金增仓幅度超10%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春兴精工6连板资金流入近8亿元
  领益智造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224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11股一季度基金增仓幅度超10%
  中公教育、捷昌驱动和克来机电等11股一季度基金增仓幅度超10%。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基金一季度持仓变动轨迹也浮出水面。一季度公募基金对252股新进或加仓幅度超过1%,对248股减仓或清仓幅度超过1%,192股的基金最新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两股首次进入基金十大重仓股之列。基金十大重仓股和十大增仓幅度较大的个股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优异,几乎全部跑赢大盘。
  十大重仓股四席易主
  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持仓市值来看,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招商银行一季度蝉联基金重仓股前三位。十大重仓股中有四席易主,五粮液、中信证券重回十大重仓股榜单,温氏股份、立讯精密首次上榜。
  五粮液、温氏股份和立讯精密一季度均获基金大幅增仓,持股基金数量较上季度翻倍,基金持股市值在流通市值中的占比较去年末均增加超过2个百分点。
  上季度基金重仓的两大地产股保利地产和万科A一季度均遭基金减仓且跌出前十大重仓股,基金持仓占公司流通股比例较上年末分别减少了1.44%和0.91%。
  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优异,6股年内涨幅超过50%,为基金贡献了较大收益。五粮液、立讯精密今年以来股价涨幅最大,分别为98.76%和84.99%。
  11股一季度基金增仓幅度超1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一季度252股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环比增长超1%,11股环比增长超10%。其中,中公教育、捷昌驱动和克来机电一季度基金增持幅度最大,增幅超15%。德赛西威和亿嘉和为一季度基金新进个股,新进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1.51%和10.7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