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从重处罚结果来了 视觉中国被罚30万!人民日报:这样的“搭配”让人浮想联翩 该有下文

券商中国 佚名

|
  从重处罚、30万元,这样的“搭配”让人浮想联翩!
  4月18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视觉中国表示,此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此前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截至目前,视觉中国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视觉中国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因公司网站恢复时间尚不确定,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随后,人民日报发表微评“处理‘碰瓷’式维权,该有下文”:从重处罚、30万元,这样的“搭配”让人浮想联翩。图片标注有害信息,该付出应有代价,被指碰瓷式维权等备受诟病的行为,受到何种处理?不枉不纵,不偏不倚,本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力避高举轻放,才有益于企业成长,有益于守卫法治精神。
  此前,天津网信办发布消息称,视觉中国网站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
  视觉中国的30万罚单
  视觉中国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天津网信办于 2019 年 4 月 11 日对汉华易美天津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现查明,汉华易美天津在通过运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www.vcg.com)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置用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且情节严重。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