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研发推动技术领先 手机背光领域知名供应商 南极光登陆A股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近年来,在全球消费电子持续增长的形势下,我国液晶显示屏及模组行业进入快速上升阶段,产业链内的相关企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据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1039亿元,随着产业规模的大步扩张,液晶显示模组和背光显示模组的需求出现了较为广阔的空间。
  2021年2月3日,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长期以来,南极光以背光显示模组为核心主营,专注在智能手机背光领域。目前公司已进入京东方等领先的液晶显示模组企业的合格供应商体系之中,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大知名手机终端品牌。凭借在技术领域形成的核心优势,公司在领域内获得了客户方的一致好评。
  客户资源优势逐渐形成公司业绩成长进入高增轨道
  自2009成立以来,南极光始终以背光显示模组为核心的手机零部件为核心业务。经过在领域内的多年深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在主营的手机背光源领域,南极光目前已进入京东方、合力泰、深超光电等领先的液晶显示模组企业的合格供应商体系,应用的手机终端品牌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等知名品牌;而在专业显示领域,公司客户包括骏成电子、天山电子等,产品已经应用到海尔、美的、Honeywell、松下等终端品牌。长期以来,手机品牌客户为了保证其自身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对供应商的选择均较为严格,而能够兼具诸多客户的共同认证,足以看出南极光在产品研发、生产、品质控制和服务水平实力的综合水平。
  丰富和稳定的客户群成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近年来,随着客户群体的不断壮大,南极光在业绩上亦取得了高速的增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由5.62亿元增长至9.94亿元,复合增速达到33.0%;归母净利润由0.28亿元增长至0.80亿元,复合增速达到69.0%,公司业绩增速在所属的电子元件行业内居于中上水平,大幅领先于行业均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