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市值蒸发1260亿高管争相减持 “猪老大”温氏股份为何掉队了

投资者网 陈翩翩

|
  国内生猪养殖及销售龙头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氏股份”,300498.SZ )今年的发展后劲稍显不足。
  10月9日晚间,温氏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亿元—84亿元,同比增长33.11%-38.04%;预计2020年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9.47亿元—42.47亿元,同比下降9.69%-16.07%。
  几乎同时,行业老二牧原股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牧原股份”)也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212亿元,同比增长13.93倍-14.29倍。
  如此豪横的预增速让温氏股份不禁汗颜。另外,在“猪周期”拐点还未到来时,各家龙头猪企都在发力养猪,但在生猪出栏量上,一向走在前列的温氏股份被对手们迎头赶上,单是9月份的出栏量,已被对手锤成老四。
  同时,整体而言,近两年来,温氏股份股价也处于震荡下行状态。
  1
  净利增速大幅落后对手
  2020年半年报显示,温氏股份实现营收359.57亿元,同比增长18.20%;实现归母净利润41.53亿元,同比增长200.33%。单看净利润增速这一指标,双倍的增速非常亮眼,只可惜这一好势头并没有持续到第三季度。
来源:温氏股份公告
  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养猪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养禽业务业绩同比下降,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33.11%-38.04%。
  对此,公司称,受活禽市场供给过剩、新冠肺炎疫情及餐饮消费恢复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活禽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公司进一步解释,自7月份以来,受消费需求回暖影响,活禽价格止跌回升,但尚未达到上年同期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毛鸡、毛鸭售价同比分别下降22.96%、31.47%。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