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金科文化财报再收问询函 控股股东占用资金余额15亿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昨日公布的创业板半年报问询函(【2020】第12号)显示,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对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文化”,300459.SZ)2020年半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对其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其他应收款、房地产投资等情况提出了疑问,并要求其做详细说明。
  金科文化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02亿元,同比下降33.24%;归母净利润实现4.63亿元,同比增长2.69%;扣非净利润实现4.39亿元,同比增长8.0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9亿元,同比下降9.09%。
  金科文化2019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于2020年5月3日发布的《关于对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告显示,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金科文化2019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 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绍兴金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电解铜贸易方式向绍兴上虞洪晨贸易有限公司等支付电解铜贸易采购款,相关资金流向控股股东金科控股或其安排的第三方,形成关联方资金占用,资金占用期末余额为15.49亿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就上述事项补充说明电解铜贸易业务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要求公司核查近三年电解铜贸易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的发生时间、背景、对象、金额、支付方式、相关款项的资金流向等,说明往来方与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控股股东是否还存在其他资金占用行为等。
  公司称,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承诺通过以现金、现金等价物或其它优质资产以资抵债等多种形式积极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并支付资金占用利息,在未来3个月内归还所欠总额的50%以上、在2020年10月底前全部还清。但深交所称,截至目前,金科文化仍未完整回复深交所发出的上述问询函中资金占用的相关问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