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通裕重工半年预盈2亿股价五天三涨停 珠海国资13亿接盘助力打通产业链

长江商报 佚名

|
  核心提示
  五个交易日三个涨停板,通裕重工(300185.SZ)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俗。
  7月24日、27日、29日,通裕重工股价三天涨停,近五个交易日,其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33%。
  通裕重工股价上涨,除了与“无人机”产业利好消息相关外,还与公司筹划易主事宜相关。
  67岁的司兴奎决定让出通裕重工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位,其目的最大可能是为了公司能做大做强。
  司兴奎的让位让人有点意外。司兴奎实际控制的通裕重工,长期从事大型锻件、铸件、结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风电主轴龙头企业。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近六年,通裕重工经营业绩、产销量持续增长。今年以来,更有加速增长迹象。根据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盈利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超过40%。通裕重工称,受益风电装备大型化、模块化及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业务收入稳定增长。
  尽管如此,今年6月29日晚,通裕重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司兴奎、山东高新投分别与珠海港集团签署了关于股权转让的系列协议。同时,公司拟向珠海港集团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9.4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如果募资、易主事项完成,制约通裕重工快速发展的资金问题或将迎刃而解。
  分两步实施完成国资入主
  在经营业绩加速增长之际,通裕重工也迎来了上市九年来首次筹划的易主事宜。
  本次筹划的易主事宜,涉及股权转让及非公开发行股份两个方面。
  据披露,通裕重工控股股东、实控人司兴奎与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珠海港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司兴奎目前直接持有公司10.32%股权,拟将其中2.58%股权转让给珠海港集团,同时,将其持有的7.74%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珠海港集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