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华凯创意:二次冲锋能如愿否?

证券市场周刊 王东岳

|
  原标题:华凯创意:二次冲锋能如愿否?  3份信披文件中,易佰网络的三方平台门店数均有不同,其成因待解。
  6月18日,华凯创意(300592.SZ)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佰网络”)9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5.12亿元。
  2019年,华凯创意曾计划以相同价格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但由于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证监会不予核准。在快速调整方案后,华凯创意开始对易佰网络收购的第二轮尝试。
  2019年,上市跨境电商公司业绩整体表现不佳,各公司不得不对未达业绩预期的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与之相对,2019年,易佰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5.67亿元,同比增长96.81%;扣非后净利润为1.75亿元,同比增长94.7%。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易佰网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52万元,与净利润存在背离。同时,与前次方案中披露的经营数据相比,本次收购草案中,易佰网络的三方平台门店数量大幅增加,公司披露数据前后差异产生的原因有待深究。
  再启收购共享估值“盛宴”
  根据收购草案,华凯创意本次拟以15.12亿元收购罗晔、南平芒励多、南靖超然等9位股东合计持有的易佰网络90%股权,同时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配套资金5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易佰网络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4.48亿元,评估值为18.23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13.75亿元,增值率为307.05%。
  本次收购是华凯创意对易佰网络发起的第二轮尝试。2018年至今,易佰网络经历了多轮增资及股权转让事项,公司估值持续攀升。
  根据收购草案,2019年1月,繸子马利亚、汇丰大通壹号、汇丰大通叁号分别向易佰网络发出通知,将对易佰网络的2000万元、900万元和1100万元债权转为股权,合计持有易佰网络8.34%股权,对应公司整体估值4.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