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赢合科技13年打造全球高端锂电领先企业 上海电气再投11.48亿巩固控制权

长江商报 沈右荣

|
  创新模式打造“混改”标杆,赢合科技(300457.SZ)的股权变动再受关注。
  近日,赢合科技发布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SH)再度通过受让方式获得公司7.3%股权,以此巩固控制权。
  上海电气强化对赢合科技的实际控制分三步走。2019年11月,上海电气受让赢合科技原控股股东王维东、许小菊夫妇9.73%股权。此外,上海电气还通过参与赢合科技定增的方式入股。加上本次股权转让,上海电气将获得赢合科技29.69%股权。
  长江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如果上述三步战略顺利实施,上海电气入主赢合科技耗用的资金约为41亿元。
  上海电气为何要豪掷40多亿元入主一家民营企业?这缘于赢合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2006年,王维东、许小菊夫妻出资百万元创办赢合科技,2015年5月,公司成立10年之际,成功登陆创业板。赢合科技主营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锂电装备供应商。
  赢合科技的定位是,未来要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自动化平台。而上海电气,则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对比发现,强强联手有利于两家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各自综合竞争力。
  国资41亿“吃”下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再出大手笔,加固对创业板公司赢合科技的实际控制。
  2月16日晚,赢合科技发布上海电气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报告书,2月16日,上海电气与王维东、许小菊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王维东、许小菊持有的赢合科技2744.24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3%。
  本次股权转让存在一定的折价。转让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即2月14日,赢合科技的收盘价为46.50元/股,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41.85元/股,折价率为10%。虽然存在折价,上海电气付出的资金仍达11.4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