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市值最小的10家公司(截至10月21日)

时代周报 黄嘉祥

|
  10月21日,创业板指高开后呈震荡走势,最终报收1644.51点,微跌0.25%。而小市值创业板股当日开盘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20余只创业板个股涨停。
  10月20日,在出席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描绘出了创业板新一轮改革的轮廓。李超表示:“加快创业板改革,聚焦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需求,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基础制度,进一步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10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研究员卞永祖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创业板这一轮改革开启了我国股票市场全面改革的步伐,其经验必然对A股以后的改革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必定推进整个A股改革大大向前一步。同时,也有利于深圳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的良性竞争,促进我国资本市场以服务企业发展和投资者为主要目标的全面改革的步伐。
  2009年10月23日,创业板正式开板。10年栉风沐雨,从首批28家企业,到如今的773家企业,总市值超5.6万亿元,创业板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证券市场的重要板块,创新创业聚集示范效应不断显现。
  一度被称为Chinanext,即“中国的未来”,创业板在沉浮间经历繁华与落寞。如今,改革成为其新的使命。
  从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深改12条”,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到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前往深圳调研,再到开放创业板重组上市……近段时间以来,创业板改革的信号越来越明显。
  十年得失
  回溯创业板发展历程,恰好10年一周期。  1998年3月,在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有着“中国风险投资之父”、“创业板之父”之称的成思危提交了《关于借鉴国外经验,尽快发展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当年,该提案被列为“一号提案”,被视为正式开启了在中国设立创业板的征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