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创业板资讯

|创业板资讯

双一科技订单饱满半年净利增六成 经营现金流激增12倍

长江商报 沈右荣

|
  受益风电建设加速,双一科技(300690.SZ)经营业绩亮了。
  上半年,双一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51.92%,对应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为0.70亿元,同比增长58.89%。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净利率同比均有所上升。
  双一科技专注于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涵盖大型非金属模具加工领域、风电领域、工程和农用机械领域、游艇及船舶领域、轨道交通及公共交通领域等。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全球风电市场的稳步发展,国内市场风电迎来“抢装”行情。双一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风电配套设备生产企业,从中受益不菲,且具备持续趋势。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预收账款0.24亿元,而去年同期仅600万元,同比增长3倍。公司在半年报中称,继续实施产能扩张举措,以缓解产能压力。
  双一科技的经营质量也有所提升。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48亿元,同比增长1259.33%。
  不过,双一科技规模较小,截至今年6月底,总资产不到12亿元。而公司应收账款处于高位,由于公司下游客户属于行业知名企业,具有较强议价能力,而公司回款能力有待提升。
  所幸,双一科技积极提升研发实力,依靠技术赋能争夺市场。上半年,其研发投入增长161.66%。
  营收净利双增
  双一科技经营业绩打了一场翻身仗。
  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双一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5亿元增长1.21亿元,增幅为51.92%。净利润为0.70亿元,去年上半年为0.44亿元,增长0.26亿元,同比增长58.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0.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37亿元增长了59.30%。
  双一科技成立于2000年,一家集先进复合材料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8月8日,公司跻身A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