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小微风格急速降温!三大板块成“高发地”,ETF普遍回撤已近7%,份额变动则显分化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梓隆),近日,市场集体迎来调整,其中,小微盘股回撤较大。截至3月27日收盘,仅统计规模指数,代表小微风格的中证2000、国证2000、中证1000近5日跌幅较大,分别达7.3%、7.1%、6.9%,中盘股指数中证500跌幅也近6%,而权重股指数上证50、沪深300指数相对抗压。  

  

注:近5日市场主要指数涨跌幅(截至3月27日收盘)

小微指数连日回撤,三大板块成重灾区
  自2月初市场反弹以来,小微盘因其迅猛的修复从而一度成为市场焦点,2月6日至3月20日近1个半月期间,中证2000、国证2000、中证1000分别上涨近37.2%、34.5%、31.8%,而上证50、沪深300指数则同期仅有近7.6%、12.0%的涨幅。不过,随着A股近日整体陷入调整,这些此前大涨的小微风格指数也回撤较大,尤其是市值相对更小的微盘股方向。  

  

注:此前涨幅较大的小微风格指数近日跌幅同样居前(截至3月27日收盘)

个股层面上看,不计算近日新股和退市股,累计共有近340股近5日跌幅超15%,其中,总市值不足50亿元的小盘股达201只,整体占比接近6成。分行业来看,这200余只高回撤的小盘股多属于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板块,其分别占比近22.4%、20.4%、15.3%,通信、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国防军工股也相对较多,非银金融、建筑材料、煤炭、农林牧渔较少。  

  

注:近5日跌幅超15%且总市值不足50亿元的个股行业分布(截至3月27日收盘)

具体个股方面,同样不计算近日新股和退市股,安奈儿近5日跌幅近33.2%,位居跌幅榜榜首,宏达新材、超越科技也双双跌幅超30%,塞力医疗、新大洲A、昀冢科技、农尚环境、*ST三盛等股也迎来大幅回撤。从此前行情上看,不少遭高回撤的小微盘为近日的人气标的,其在2月初至近期的反弹行情中崭露头角,例如安奈儿、超越科技、昀冢科技等股均一度实现翻倍上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