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国常会重磅定调,楼市政策密集落地,地产股的“曙光”来了吗?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6日讯(编辑周颖)进入2024年,房地产政策继续宽松的主基调不变。在政策不断呵护下,近期房地产板块有所异动。有机构认为,近期国常会等会议体现出中央对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高度重视,后续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助力行业企稳发展。
  利好政策不断地产板块触底回升
  3月26日,房地产开发板块盘中拉升,截至收盘,大龙地产、天保基建、京投发展等涨停,上实发展、深物业A、渝开发等跟涨。  

    

    

  消息面上,2024年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潘功胜指出,中国金融体系运行稳健,金融机构总体健康,风险抵御能力较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
  此外,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房地产着墨颇多,强调房地产业重要性的同时,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
  总结来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重点:
  
1、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
  
2、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3、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
  
4、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
  
5、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
  
政策内容最终均指向两方面核心,一个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另一个是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这也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表述一脉相承。
  2024年开年以来,在地方被充分给予调控自主权的背景下,一线城市与杭州等核心二线城市陆续放松限购政策,奠定了2024年政策宽松的基调,仅3月以来,便有多地出台了房地产宽松政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