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中石油续刷新高!高股息行情人气再起,红利指数估值回落,相关ETF份额月内普降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5日讯(编辑梓隆),3月25日,高股息方向再度活跃,红利相关指数抗压上涨。截至收盘,红利指数、红利低波、中证红利分别上涨近0.33%、0.19%、0.09%。同时,多只高股息权重股也表现出色,其中,中国石油大涨近2.2%,续刷近九年以来高点,中国海油、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农业银行、中国石化等股也涨幅居前。  

  

注:市场主要指数3月25日涨跌幅(截至3月25日收盘)

万亿级油企稳步上攻,多只高息股回撤迅猛
  自1月下旬录得涨停以来,中国石油股价持续稳步上攻,截至3月25日收盘,其年内涨幅已达31.4%,并实现月线三连阳,目前,其股价升至2015年8月以来新高。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近期对其颇为青睐,截至3月22日数据,中国石油目前北向持股量近10.95亿股,较之此前1月29日低点(9.26亿股)累计增幅近18.3%,期间持股市值变动近21.6亿元。  

  

注:中国石油近期北向持股数量(截至3月22日数据)

除中国石油外,不少大市值高股息股也在年内表现绩优,截至3月25日收盘,筛选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中证红利成分股,北京银行、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南京银行、兖矿能源、中联重科6股年内涨幅也均在20%以上,格力电器、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也涨幅居前,而万科A、中国太保、潞安环能、保利发展、海螺水泥、四川路桥6股年内收跌。  

  

注:年内涨幅居前、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中证红利成分股(截至3月25日数据)


  

注:年内跌幅居前/涨幅靠后、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中证红利成分股(截至3月25日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高股息权重此前在年初行情中一度表现颇佳,但自本月以来回撤明显,尤其是煤企龙头潞安环能,其此前年内(年初至3月7日)一度涨近30%,但随后便陷入回调至今,多个交易日单日跌幅超5%,年线也转而收跌。此外,中国太保、山西焦煤、四川路桥、兖矿能源、万科A、海螺水泥6股年内最高价较之3月25日收盘价回撤幅度也均超1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