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苹果手机将搭载百度AI技术?百度人工智能A股小伙伴有这些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若宇俞琪)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晚间报道,苹果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苹果讨论了在中国的设备中使用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受该利好消息刺激,百度美股周五盘前直线拉升涨超6%。《科创板日报》记者当日晚间还从知情人士获悉,百度文心一言下个月将进行版本升级,届时也将开放长文本能力,文字范围会在200万-500万。目前,文心一言的文本上限大致在2.8万字。  

  中信证券许英博等人在去年9月8日研报中表示,从AI技术体系来看,百度是国内少数在AI领域全栈自研布局的公司之一,在芯片层、框架层、模型层和应用层均有自研投入,已形成一定的产业生态和影响力。五矿证券周铃雅在去年7月11日研报中进一步指出,从昆仑芯片、飞桨深度学习平台、文心大模型到应用,百度同时具备人工智能四层能力且在各层都有领先业界的关键自研技术。
  其中,被业内看作中国版ChatGPT的百度文心一言在去年3月16日正式发布。彼时便引起二级市场波澜,ChatGPT概念股当日大幅走高,同样自研大模型产品的三六零盘中拉升触及涨停,万兴科技盘中涨超17%,汤姆猫盘中涨超8%。据悉,万兴科技子公司目前已取得文心一言的API接口。汤姆猫亦在去年4月互动平台表示,近期公司旗下亿图软件正式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3月9日表示,在中文上,文心大模型4.0已经超过了GPT-4。并且在过去一年,文心一言用户数量已突破1亿,文心大模型已升级至4.0版本,经过重构的百度文库等AI原生应用也实现了各类数据指标的提升。根据华安证券尹沿技等人在去年3月12日研报中梳理,其中包括汉得信息、浙文互联、中科金财、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新致软件、东华软件、格尔软件、诚迈科技等上市公司均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