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32股上周历史新高,三大板块呈高占比,这些个股周内高换手率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梓隆),3月18日至22日,市场整体继续调整,北证50、科创50等指数跌幅居前,规模指数方面,近期活跃的大盘股指数周内表现不佳,而小微盘股指数则显示上涨。虽然周内市场回落,但仍有不少个股逆市新高,不计算周内新股,累计共有32股上周录得历史最高点。  

  

注:市场主要指数周内表现(截至3月22日收盘)

周内新高牛股一览,三大板块占比较高
  分行业(申万一级)来看,在这些历史新高股中,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股数量明显较多,通信、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医药生物股数量也居前,此外,还涵盖传媒、电力设备、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汽车、社会服务股。若以证券板块统计,周内新高的个股中,沪市主板、创业板股占比较高,分别达34%、31%,主板、科创板股占比相对靠后。  

  

注:周内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行业(截至3月22日数据)

具体个股来看,这些个股多为大中盘股,32只个股平均总市值近418.8亿元,其中,21股市值超100亿元。其中,紫金矿业、赛力斯、中际旭创3股为千亿龙头,天孚通信、沪电股份、巨化股份、新易盛、银泰黄金等大市值权重股也在列。若从周内的股价表现上看,共有10股上周涨幅超10%,其中,莱斯信息、华丰科技、新亚电子、艾艾精工、德明利等股涨幅居前。  

  

注:上周股价创历史新高且总市值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

多股已获北向加仓,超高换手率股一览
  从资金面来看,不少周内历史新高股近日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截至3月22日数据,电子股协创数据上周北向持股数量暴增近84.5%,兴齐眼药、金诚信、艾力斯上周持股数量也分别增长近12.9%、7.9%、7.6%。天孚通信、德明利、沪电股份、银泰黄金、华明装备等股也获北向资金近日重点关注。此前,千亿市值股中,紫金矿业上周持股数量也增长近1.2%,中际旭创也增长近0.1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