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机构密集调研低空经济概念股!龙头13天9板,本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宣林)低空经济概念股爆发,截至3月21日收盘,拥有无人机相关业务的立航科技录得13天9板,子公司主力产品为物流无人机的永悦科技斩获8连板,和央企联合开发载人电动航空项目的卧龙电驱、子公司研发出无人机专用5G机载终端的北纬科技以及下属公司主营无人机产品销售的咸亨国际均拿下2连板,布局一体化低空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平台建设的新晨科技20CM涨停。  

  消息面上,民航局近期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强调加强研究,探索把握低空经济的发展规律,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交个朋友淘宝直播间昨日19时开售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据choice数据,3月1日至3月21日期间获机构调研的低空经济概念股有万丰奥威、莱斯信息、蓝海华腾、纳睿雷达、新晨科技、咸亨国际、安泰科技、广联航空、纵横股份、山河智能、威海广泰,具体情况见下图:  

  其中,万丰奥威机构来访接待量最多达242家,接待频率也最高达3次。据悉,万丰奥威主营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业务及专业通用飞机制造业务,1月10日迄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241%。在3月20日发布的机构调研公告中,万丰奥威表示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深耕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制造产业,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加快纯电动飞机eDA40开发应用力度,并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商业化运行飞机;同时随着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快eVTOL产业布局,努力发展成为低空经济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此外,万丰飞机在低空领域通航整机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新材料开发应用和整机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全球领先优势,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也拥有较多经验,包含了纯电动、混动动力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