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涨价题材轮番暴涨!板块龙头历史新高,涨价逻辑持续发酵,这五大规律或可关注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梓隆),近日,涨价题材成为市场热点,黄金、铜、氟化工、养猪等周期股频繁活跃,存储芯片、中药、白酒等板块也因产品涨价而一度掀起行情。以3月21日行情为例,贵金属、猪肉股引领涨价风口,截至收盘,中润资源、天邦食品、傲农生物、神农集团等多股封板涨停。  

  

  

注:贵金属、猪肉板块中3月21日涨幅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1日收盘)

降息预期频提振金属,出清预期刺激猪周期
  本月以来,市场延续修复态势,分行业(申万一级)来看,截至3月21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首,月内上涨近11.2%。细分二级板块来看,有色金属行业中,贵金属、工业金属、小金属等细分方向表现活跃,月涨幅分别达16.9%、14.4%、12.9%。近期,金属股表现强势,主要源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在金属期现价格不断拉升下,相关概念股也一并活跃,其中,银泰黄金3月21日股价创新高。  

  

注:各板块指数本月涨跌幅(截至3月21日收盘)

在金属股的带动下,黄金、有色相关ETF也在月内表现绩优,且力压此前一度火热的云计算、通信、机器人ETF。具体数据上看,永赢基金、华夏基金管理的2只黄金股ETF分别录得近17.2%、17.0%的月涨幅,其主要跟踪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指数。另外,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管理的2只有色50ETF月内分别上涨11.8%、11.5%,其主要跟踪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指数。  

  

注:本月涨幅居前的行业指数、主题指数类ETF(基金规模截至3月20日数据,月内涨跌幅、溢折率截至3月21日收盘)

除金属股外,3月21日大爆发的猪肉股也受益于涨价逻辑。目前,部分养殖场进入重整阶段,市场预期低效的规模产能在此轮中会加速出清,受此影响,生猪期货价格近日大幅走强,截至3月21日收盘,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