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百亿龙头一字涨停!年报行情持续发酵,“分红牛”点燃人气,这些个股最为慷慨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19日讯(编辑梓隆),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3年年报,截至3月19日发稿时,累计已有近1200余股发布相关数据(年报、业绩快报)。目前,年报行情持续发酵,不少业绩亮眼的个股也迎来上涨行情,仅统计3月19日行情,百亿市值的中原传媒3月19日一字涨停,且获1.1亿元资金封单。  

  

注:中原传媒3月19日股价涨停(截至3月19日收盘)

年报业绩频催化行情,丽江股份暂居增速王
  据悉,中原传媒昨日公告业绩,其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4.55%。横向比较来看,其业绩状况在目前已披露的传媒股中位居中上位置。其余个股方面,芒果超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去年利润规模较高,归母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若从业绩增速来看,横店影视、上海电影、冰川网络归母净利润增速居前,其同比增长率均超100%。  

  

注:目前已披露年报业绩的传媒股(截至3月19日发稿时)

目前,1200余股已披露年报业绩数据,其中,招商银行以1466亿元的归母净利润规模暂居盈利王的宝座,而丽江股份则以59.72倍的净利增速暂为增速王。从丽江股份披露的年报上看,此次业绩高增主要源于旅游市场的恢复,其索道运输、印象演出、酒店经营业务的营收较上年均有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今年分红也较为可观,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
  除增速王丽江股份外,另有江苏国信、帝科股份、新国都、中科飞测4股的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均在10倍以上,此外,中望软件、锋尚文化、中信博、凯利泰、金明精机、汇通能源、三生国健、七彩化学、锐科激光等股也增速居前。整体来看,目前有近90股业绩增速超100%,其中,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机械设备股数量相对较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