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连续5日净买!北向携百亿资金“扫货”,三大行业成为重点,这些增量资金或将入场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14日讯(编辑梓隆),3月14日,北向资金再度加仓A股,全天净买入64.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2.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75亿元。自3月8日以来至今,北向资金已连续增持5日,期间净买额合计近284.94亿元。  

  

注:北向资金近期单日净买卖额(截至3月14日收盘)

三大行业加仓明显,50股控盘比超一成
  分行业统计,截至3月13日数据,自3月8日以来,北向资金重点加仓了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具体数据上看,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在此期间北向持股市值分别增长近258.3亿元、153.2亿元、108.2亿元,电子、汽车、非银金融、房地产、计算机等板块持股市值也增长较多,而公用事业、银行、煤炭、家用电器、石油石化持股市值大幅下降。  

  

注:各行业板块北向持股市值变动(3月8日至13日)

具体个股方面,同样以3月8日至13日区间统计,累计共有34股的北向持股数量增幅实现翻倍。其中,棕榈股份、万润新能、汇绿生态北向持股量增长明显,其增幅均在3倍以上,思科瑞、龙版传媒持股增幅也双双超2倍。若筛选总市值超1000亿元的权重股,百济神州北向持股量增幅超2成,兖矿能源、青岛啤酒、山东黄金近日持股量也均增长超10%。  

  

注:北向持股量增幅居前的个股(3月8日至13日)


  

注:北向持股量增幅居前的千亿市值股(3月8日至13日)

受北向近期扫货影响,不少个股持股量迎来显著上升,加之北向资金一直是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部分标的的北向控盘比例也持续增长。以持股量占流通A股比例统计,截至3月13日数据,目前共有近50股北向控盘比超一成。其中,汇川技术的北向持股比例最高,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5.12%,福耀玻璃、宏发股份、美的集团等股也获北向资金重点持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